鱼子酱

目前为长期失踪人口
为什么我的评论区只有哈哈哈

【幽染】缺失 Chapter·2成为不了的人

很久没有更这个了抱歉!

之前一直在卡文卡住了(笑)

然而之后还是不定期更……

本段思蔻出场请注意。

 Chapter·2成为不了的人

  礼物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东西。

  当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塞入怀中的时候,明明手中陌生的东西与自己充满了违和感。

  不管是什么东西,别人的东西在自己的手中都像是水怪的触角一样,别扭,滑稽。

  但是只有说感谢和接受之后,才可以找个隐蔽的角落偷偷扔掉,而有些礼物不但不能扔掉,还得好好地保存起来。

  是为什么呢?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谁的记忆

  

   午后的阳光依旧灿烂地打在空寂的教室里,空气中的尘埃闪闪发光,上下浮沉。教室与窗外都一片死寂,就好像空间被谁剪了下来贴在了另一张白纸上一样。

   当他回过神来时,刚刚还摔倒在地的少女像从未出现过一样不见了。少年恍惚地盯着大理石地板上黑色白色的斑点,对脸颊上滑落的湿润感到疑惑,胸口的撕裂般的悲痛还没有完全消失,他仍依稀感觉到心脏里有寒风啜泣不息,但是把手放在整洁的衬衫上也想不起来为什么。头脑中的记忆混乱不堪,大脑一下子变成了脆弱的果壳,一旦用力生掰,向深处的记忆伸手就会整个碎裂。

  他强忍着大脑的剧痛,而扭曲的脸和绷紧的肌肉,还有紧咬的牙关都只发出了无声的嘶吼。

  他早就已经习惯了忍耐疼痛。

  他不是这里的人,他看着阳光中凌乱的教室,凭直觉判断道。但是他认识手边几本书上的字,不,与其说是认识上面带陌生感的文字,不如说更像是“知道应该就是这样的意思”,这样子的感觉。

  他看了一眼写满了黑板的算式,这种奇怪的感觉在大脑试图理解那些陌生符号时因稍变缓而更清晰,他走到讲台上时身体自然地拾起一支白色柱状物,“粉笔”这个名词在目光触及之时自动浮现。黑板上的符号在头脑中转换陌生为熟悉,他犹豫了一下,然后在式子旁划出了函数的图像,摆了一串计算式后,“答案”出现了。

   他看着黑板上刚刚他自己书写的算式,不和谐的感觉迟迟不散,就好像是——刚刚有谁用他的头脑思考后,用他的手写下的东西一样。

  线索依旧不足。他想再次跟着直觉走一次。他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用粉笔在黑板空白处写下一长列华丽的符号,是,一句咒语?他看着那条咒语,来自高阶暗黑法师课本第三册的第79页,在某次试炼中他一直背不出这句咒语然后被……

  被怎么样,了呢……

  少年烦躁地掰断了手里的粉笔,大脑乱糟糟地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“就是一场考试会怎么样呢?写不出来答案最多是被骂一顿吧?”但是为什么他对后果的记忆……就像面对着一张什么都没有写的白纸,但是直觉地知道被恶魔诅咒过一样产生毛骨悚然的恐惧感?

  “得把地上的粉笔捡起来才行,不然值日生会很麻烦的……”

  ……

  !

  刚刚,是谁在……那个“考试”的词也是……明明他的记忆里是“试炼”这个词……

  ……

  他,又是谁?

  

  阳光灿烂得不真实,空气中飘舞的尘埃给了他敌意感,像是谁在看不见的地方窥探者他的一举一动的感觉,他微微弓下背,眼珠转动微妙的角度审视整个空间。毛孔绷紧的感觉带着说不清楚的熟悉感,和之前拿起粉笔的感觉截然不同。

  没有其他人的气息。空间就像是被剪贴出来一样封闭狭小。

  少年没有发现敌人,他警觉地扫视了一圈这个空间:

  不能说是整齐几排桌椅,桌子上散乱的课本,后墙黑板上第一眼看不清但下一秒发觉画得很精细的黑板报,大开的窗户,突然被微微吹拂的原本一动不动的窗帘,窗外一阵模糊后渐渐清晰的教学楼,还有……

  一个越来越清响的,脚步声。

  随着那个脚步声的逼近,许许多多的人声在空间里响起,如同被梦魇吃掉的声音,又一点一点地被吐出一般。

  一只手推开上一秒并不存在的门。

  少年弓起身子,拳头上青筋紧绷。

  一个金发红瞳的少女出现在门后,以分外格格不入的声音和语气开口了。

  “星染?你怎么在这里?快走吧,排练要开始了!大家都在等你呢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9)

© 鱼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